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2022新疆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芸聪
  • 作者:麦迪娜 李道忠
  • 2022-01-23 20:26:01

为迎接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首个农历春节,表达全疆各族人民喜迎冬奥、欢度春节的愉悦心情,1月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文化馆承办,各地(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及各级文化馆(站)协办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的‘村晚’我的年”新疆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新疆文化馆剧场拉启动。

活动现场,舞蹈《欢乐中国年》在新年的鼓声中拉开演出序幕,相声《跨界歌王》、杂技《鼓声飞扬》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小品《过年》、歌舞《冰雪飞扬》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主题,寄寓新年的美好憧憬。

新疆文化馆馆长王曙光说:“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的活动,我们全疆在这个春节期间一共要组织233场乡村春晚的展演展示活动。活动从1月21日开始,到2月底结束,市民可以登录新疆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到线下参观,地州的市民可以根据当地的安排进行参观。”

据了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全疆各地开启了村晚模式。其中,伊宁市六星街社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和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将作为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向全国展示我们新疆各地浓郁的乡土气息,纯朴的民俗民情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展示新疆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文旅部门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主题,精心谋划,周密筹备,将办出一场场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精彩难忘的乡村村晚。

作者:麦迪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