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橡胶树组培苗技术首次输出柬埔寨

2022-06-10 11:2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兰宇

近日,中国热科院橡胶所将精心培育的2500株热研73397组培苗打包,通过空运的方式运往柬埔寨橡胶主产区特本克蒙省的种植基地开展种植示范。这是我国橡胶树组培苗技术首次走出国门落户柬埔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中国热科院橡胶所组培与转基因团队于2010年率先在国际上建立了橡胶树次生体胚循环增殖技术,建立了工厂化繁育体系。该技术还获得了“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目前在我国三大植胶区推广种植2万余亩,对比同一品种芽接苗在生长、产量、一致性等方面有显著优势。

本次产品和技术输出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天然橡胶产业科技创新院和澜湄项目《澜湄五国天然橡胶栽培和加工技术集成示范》的支持下进行。下一步,中国热科院橡胶所将派出专家对柬方开展装袋育苗、栽培定植技术培训并指导试验示范,推动天然橡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作者:田婉莹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