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辽宁农担实施担保费优惠政策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于险峰
  • 2020-02-25 14:31:01

为切实减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担,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7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实行担保费优惠政策。自2月7日以来,公司已批复担保项目165笔,涉及贷款金额4565万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节约担保费用60余万元。

优惠政策对于10万至30万元项目,免收担保费;对于30万元至100万元项目,按0.5%/年收取担保费;对于100万元至300万元项目,按1%/年收取担保费。对于列入国家及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农业企业,在原担保费标准基础上减半收取担保费。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确无还款能力的客户在展期和续贷期间的担保费,可予以减免,同时积极协调合作银行给予减免罚息、不计入征信等优惠政策。

并在辽宁农担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致客户朋友的一封信》,就疫情期间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安排、政策措施、联络方式等情况知会广大客户,并动员全体员工采取微信、邮件或通过委托合作银行和有关核心企业等方式予以转发,实现广而告之,让广大客户及时知晓公司工作动态和相关优惠政策。

自新冠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为辽宁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担保服务,全力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常经营运转,助力全省“抗疫情、保供给”重要工作。

公司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业务模式,开启线上办理业务模式,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结效率,确保防控疫情与担保业务开展两不误。与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通力合作,综合运用免抵押、降费率、快审批等优惠政策,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了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沈阳嘉品肉类有限公司300万元担保贷款从受理、尽调到审批、放款的全部流程,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仅2.75%,解决了企业特殊时期资金紧张问题,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助力加强 “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围绕保障春耕备耕粮食生产、“菜篮子”产品供应及保障民生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融资需求,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合作银行,及时跟进做好服务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雇工难、运输难、销售难等难题,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农业龙头企业,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确无还款能力的客户,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并积极协调合作银行调整还款计划、办理展期、续贷等,避免征信不良影响其未来的生产经营。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