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4000余名军队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前线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李锐
  • 2020-03-02 17:04:01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军部队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神和捍卫者,从1月24日除夕夜开始,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采取航空、铁路、公路投送方式支援武汉,形成了前方指导组、联勤保障部队、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力量体系。

 
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记者  李锐 摄

军队医疗系统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抗击非典、援非抗击埃博拉、抢险救灾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军63所定点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000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50例,已治愈出院1000例。在坚持科学救治的同时,全军医护人员注重加强自身防护,目前保持“零感染”。

同时,为了支援武汉市物流配送和市场保障,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军队抽组成立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市民生活物资配送和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任务。截至3月1日,运力支援队累计出动车辆2500多台次,运输市民生活必需品8500多吨,医疗防护物资近2.37万件(套);出动直升机4架次,转运医疗物资6.5吨,有效帮助武汉市民解决生活和医疗防护问题。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在这场突如其来、世所罕见的危机面前,中国军队再次展现了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的过硬作风,展现了国家生力军、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