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历史上的农民日报 详情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胡同59号成了原中国农民报社第一处落脚之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2020-04-05 21:16:36

西城区前半壁街19号、东城区西总布胡同59号、王府井大街190号,复兴路61号……在创刊后的很长时间里,《中国农民报》都没有一个固定和正式的办公地点,只能四处借地方、租房子,大家也只好频繁搬家。最初,西城前半壁街19号的苗培时家是一处临时“联络站”,工作人员刘家琴经常要在苗培时家和地处复兴门外工会大楼的冯诗云家来回奔波。

01.png

△2020年4月的西城区前半壁街19号(刘梓宪 陈晨 摄)

1979年8月1日,我们有了第一处落脚之地——东城西总布胡同59号。

02.jpg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胡同59号的原中国农民报社

这是一处小四合院,长期无人居住,院里长满了杂草,堆了不少渣土垃圾。上班的第一天,大家先在院子里拔了一天草。那几天正是北京最热的时候,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不敢往太阳地里站。70多岁的李辛元,腰里别了一把扇子,汗水满面地和大家一起干。他讲笑话似地说:“将来的农民报可不能忘了我们洒下这么多汗水呀!”

03.jpg

△2020年4月的东城区西总布胡同59号(刘梓宪 陈晨 摄)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