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我与农报40年 详情
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河北省顺平县蒲上镇伍郎村党支部书记 刘五代
  • 2020-04-05 22:02:05

我叫刘五代,来自河北省顺平县蒲上镇伍郎村。从2010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当时叫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向20万个行政村赠阅《农民日报》,这是一项改善农村信息获取、培育高素质农民的重要举措,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我们村就是受惠村之一。

村里获赠《农民日报》,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通过十年来的学习、了解,我感觉《农民日报》就是农村发展经济的科技助手、时刻守护在农民身边的专家老师。通过她,我们不但能及时了解到国家涉农的方针政策,还能了解实用的科技信息、最新的农业科技成果。

《农民日报》是农民学用农业科技的第一选择。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普及,农民获取农业科技知识的途径日益增多、内容也更加丰富。但从伍郎村实际来看,村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并且文化水平也都不高,人们更喜欢依靠报纸来学习科技知识、获取市场信息。另外,报纸还容易保存、便于查阅。再加上《农民日报》内容丰富,惠农政策、先进科技、市场信息等样样俱全,基于这3点,农闲之余阅读《农民日报》,便成为老乡们的第一选择。

《农民日报》开拓了农民的致富门路。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是广大农民朋友迫切需要的“精神食粮”。《农民日报》为农民提供了种植、养殖、加工、农机等实用的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开拓了农民的致富门路,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了重要指导,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从而为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伍郎村紧邻顺平县城,地处平原地区、地势平坦,先前是县里的粮食主产村,主要种植玉米和小麦。如今,瓜果大棚成为农民群众发家致富的主要门路。张新未是伍郎村设施大棚建得最早、发展最好的人,他建大棚就是得益于《农民日报》。张新未很爱学习,自打村里有了《农民日报》,张新未基本上是每期必看;他也很有心,每次来村委会看报,都带着笔和本,把觉得有用的信息记录下来。多年的积累,让张新未思路更灵活、信息更灵通,同样种植设施大棚,他的收入比一般的种植户要高一两倍。

《农民日报》紧贴农村发展实际,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可读性强,特别受农民群众喜爱。伍郎村广大群众既是《农民日报》的受益者,也是《农民日报》越办越好的见证者。在此,我代表伍郎村群众向报社说声感谢,祝愿《农民日报》40岁生日快乐!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