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张国凤 余兴海
  • 2020-05-21 14:13:01

5月18日,由正大集团、宁夏万瑞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12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开工仪式在盐池县王乐井乡隆重举行,该项目的实施启动,将有力地推动盐池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项目占地2000亩,着力建设标准化生猪生态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实行自繁自养,全进全出的生产工艺,项目引进国内先进的全漏粪养殖设备、环控设备、自动喂料设备、水电气设备、粪污处理设备等。项目计划建设存栏2400头种猪场2个、4400头育肥猪场12个。拟存栏能繁母猪5000头、年出栏生猪12万头,预计年产值5亿元,实现利税6000万元。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盐池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吴科告诉记者:“近年来盐池县始终坚持将发展生猪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工作和促进农民增收重大举措来抓,并深入开展生猪规模化养殖和标准化生产,积极培育生猪产业龙头企业,打造了黑毛猪等特色品牌,不断地推进了生猪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共有3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27个,生猪龙头企业2家,屠宰企业1家,生猪养殖户6800户,生猪年饲养量11万头,年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通过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有机结合,对养殖废弃物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实现农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和谐发展,有效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和精准扶贫。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宁夏万瑞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胡崇志表示,将以正大集团的养殖理念、技术和规模全球领先,作为本项目技术依托单位,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宁夏最大规模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盐池开工

年产12万头生猪养殖示范园项目建成后,宁夏万瑞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养殖基地将成为国内设施先进、标准化程度最高、宁夏最大规模的标准化生猪生态养殖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也必将带动生猪产业成为继滩羊、黄花菜、小杂粮之后,盐池县又一富民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