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丰收·十二时辰 详情
【丰收.十二时辰.戌时】欢庆丰收中的思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20-09-22 21:11:53

丰收的盛会

处处是欢歌,时时荡笑语

浓郁、欢快、喜庆、热烈

所有的词汇都难以形容此刻的美好

但狂欢之余

依旧有这样一批人

在热闹里冷静思索

——

如何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绿色发展

如何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让我们一起看看来自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

的观点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 余欣荣

“加快农业绿色发展,必须适应农业现代化新趋势,促进产业跨界融合、要素跨界流动、资源集约配置,实现标准化、产业化、数字化与市场化协同发展。”

——余欣荣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 李武章

“山西生态脆弱,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产业兴旺是第一要务,生态宜居是关键所在,乡风文明是重要保障,治理有效是前提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目标。”

——李武章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 柯炳生

“我国在绿色发展实践方面有两大经验,一个是农业四减,即减肥、减药、节水、减膜,另一个是农村“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柯炳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春江

“要把数字技术应用在生产过程各个环节,全过程、全要素、全系统地应用到生产实践当中去,构建智慧化的生产技术体系。”

——赵春江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 周武忠

“乡村发展要以农业为基础。适度开发乡村,将土地还给农民,将乡愁还于农村,将发展和创新根植于农业,让农民重新成为乡村振兴的发起者、扮演者和执行者。”

——周武忠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