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草食业 详情
内蒙古通辽:​牲畜市场开市“牛” 万头肉牛入市“火”
  • 来源:中国农网
  • 2021-03-29 13:49:32

成峰牲畜交易市场位于素有全国“黄牛之乡”的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舍伯吐镇,是一家多年从事专业现代化牲畜交易的一站式市场。3月18日上午10点,成峰牲畜交易市场如期开市,市场交易火爆。开市不到半小时,养殖大户王刚就以每头18500元的价格卖出7头半岁龄架子牛。据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入市交易肉牛15000头,成交量达8000多头。

成峰牲畜交易市场公历每月逢2、5、8、0日为牛集,1、3、6、9日为羊集,每集的牛、羊、马等牲畜入市量达20000余头,交易量平均达到10000头以上,日成交额可达5000万元以上。成峰牲畜交易市场作为我国北方较大的牲畜交易市场之一,辐射范围涉及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广东、新疆等十多个省市近百个市县。

目前,通辽市已拥有成峰牲畜交易市场、雨田农畜交易市场、伊胡塔牛市等成规模的肉牛交易市场10个,活牛年交易规模在200万头左右,交易额200亿元,辐射全国大部分省市区,初步构建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发展格局。通辽还建设了集“牛交易”“牛金融”“牛服务”于一体的中国(活牛)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活牛网上交易。








塔林夫 唐丽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 李昊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