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来了一辆大篷车

2021-08-25 15:44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沅津

凌晨五点钟,一辆红色大卡车停在了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长均乡观察村的墨山村口,这是江西省“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乡村宣讲大篷车来了,车上演播设备一应俱全,可随车搭建起宣讲舞台。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09.gif

这个梅岭山麓下的深山小村,翠峰环绕,溪水潺潺,鸟鸣蝉叫,一座座白墙红瓦的魅力农舍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宛如一处世外桃源。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23.gif

刚七点钟,台下就坐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红旗,宣讲还没正式开始,气氛就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30.gif

7月以来,江西省委农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牵头、江西广播电视台具体负责的江西省“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乡村宣讲大篷车深入全省20个县(市、区),探寻美丽乡村的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36.gif

奋斗在三农一线上的农业人,在这个移动的宣讲大舞台上,用亲身经历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825152645.jpg

安义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刘娟,经常下乡宣传,告知乡亲们当前的农机购置、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强机惠农政策,让乡亲们及时了解新技术、新机具,走向致富道路。

微信图片_20210825152717.png

安义县把口村驻村第一书记罗俊辉,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打造了集种植、养殖、休闲农业于一体的基地,同时当起扶贫产品“卖货郎”,销售扶贫产品。在他的带领下,把口村实现从空壳村到产业村的“蜕变”。

微信图片_20210825152722.png

安义县万埠镇前岸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周长龙,是致富带头人,不断将菊花产业做大做强,带着乡亲们一同增收致富,让乡亲们生活也更有奔头。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45.gif

据江西省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导演赵文介绍,乡村大篷车承载了各地的乡土节目,有非遗表演,还有老百姓自己写的词,自己打的快板儿,自己唱的山歌,是群众自娱自乐的流动大舞台。

大篷车还是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移动展厅。车上搭载的三块大屏,汇集了江西电视台所制作的关于江西的秀美乡村以及听党话、感党恩,对党表白的这个精致的节目,还有新媒体互动的一些短视频。车上还搭载了最先进的VR设备,有虚拟的党建学习展厅,还有党建学习机。此外还特别定制了一面20张有声明信片的明信片墙,只要扫码就可以听到江西电视台主播讲述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152.gif

大篷车从7月5号出发,已经跑了一个月了,江西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是跟天气一样热的是大家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825152814.jpg

每到一站,每到一个乡村,可以看到我们所接触到的人他们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们对这样一种创新活动形式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825153204.gif

江西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黄文新介绍,下一步江西省将继续创新性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各个市县将采取多种的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让大家感恩党,广大的新农人永远跟党走。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迪 莫志超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