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饲料饲草 详情
“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河北衡水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杨惠
  • 2021-09-26 21:27:01

9月24日,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承办的“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河北衡水召开。

会议分为室内培训会和田间观摩两部分。培训会上河北省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志广表示,近几年衡水市奶业发展迅猛,极大地促进带动了衡水市畜牧业和草业的发展,草业作为畜牧业的基础产业,其快速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大力支撑。近年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和河北省衡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牧草研究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中“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完善和技术集成,形成了完整的技术规程,全程机械化。该技术于2021年8月入选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技术,为草业领域首次入选,对于推动草业科技创新、草业技术示范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上,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技术前期试验基础和进展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对该技术规程具体实施细节进行培训,给参会人员以全面的认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沧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忠宽对该技术实施过程中各环节具体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解释和完善,并对华北区域试验站示范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规划。

张英俊教授介绍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

刘忠宽研究员分享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后续推广计划

随后,参会人员前往衡水市枣强县西故县村衡水金禾惠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衡水综合试验站站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刘贵波对该套作模式进行介绍,金禾惠公司负责人孟庆华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该技术的实施过程并进行经验分享。孟庆华表示:“我计划年底种植1300亩套作苜蓿,为来年套作青贮玉米做准备。同时争取在2023年前解决好青贮饲料的生产及销售问题,用自身效益现身说法,带动周边农户,将这项技术进行全面推广。”

苜蓿套种青贮玉米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地

刘贵波副所长与种植户交流牧草种植经验

据了解,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志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所长鲁关立,以及来自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成型草产品加工利用岗位、毒杂草防控岗位团队以及东营、朔州、沧州、资阳等综合试验站研究人员,故城、景县、枣强、宁晋、武强、武邑等技术推广示范县农业农村局管理人员和种养大户总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