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农行四川广安区支行:凝心聚力战高温,助稳经济保民生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思言
  • 作者:李传君 李华等
  • 2022-08-25 22:00:57

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农行四川广安区支行无惧“烤”验战高温,全行上下一心、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冒酷暑、战高温,争分秒、创高效,保民生、夺高产,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针对社会重点关切,积极主动作为,以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实际行动,交出金融助稳纾困的精彩答卷。

不因高温断档

“感谢农行工作人员这么热的天上门,办理社保卡激活,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家住广安区协兴镇爱国村的熊先生告诉记者,因其身体原因无法正常下床活动,近期将有一笔政府补偿资金入账,农行广安区支行网点员工冒着40℃的高温前来助其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

暑期高温以来,农行广安区支行科学部署、合理安排,走进街道宣传农行普惠产品“首户e贷”,解决普惠客户资金需求,走进乡村农场、鱼塘塘口宣传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惠农e贷”,积极彰显农行人的社会担当。

在社区服务中心,该行工作人员向村民宣讲“惠农e贷”产品,开展反假币、存款保险、反电诈、金融消保工作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尽管汗流浃背、汗如雨下,行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作人员始终耐心细致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指导村民填写惠农e贷申请资料,的村民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耐心细致的金融服务获得村民交口称赞。在连三天的深耕乡村中,农行广安区支行完成建档300余户,上门调查信贷客户200余户,预授信1000余万元,并联动开展反假币、存款保险、反电诈、金融消保等工作宣传。

支持实体经济

农行广安区支行主动担当作为,细化落实稳大盘的各项工作要求,顶着烈日骄阳,跑工地、进企业,坚决扛起稳经济、稳增长的责任与担当,加快信贷业务投放,高质量服务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全力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连日来,该行公司部授信人员冒着高温现场走访前锋工业园区,前锋区轻纺产业园区、智能家居园区等地相关企业客户,积极配合支行完善项目授信方案。今年以来,农行广安区支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重点支持绿色信贷、科技金融、民营、制造业等各类强实体、保生态、促发展的高质量项目,截至目前,该行共投放绿色信贷贷款3.17亿元、新兴产业贷款3.1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2.28亿元。

截至8月22日,该行人民币公司贷款时点余额29.04亿元,较年初新增2.13亿元;该行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市场份额为11.9%,新增额市场份额为14.5%。

助力业务发展

入伏以来,四川多地连续多日拉响高温警报,广安市区最高温创历史新极值,此时也正是市场主体恢复、企业生产加速、消费热情高涨的关键时期,面对雪花般疾至的授信投放需求,农行广安区支行全体成员顶着高温,争分夺秒加班,助力业务发展,助稳经济大盘。

公司资产业务是该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连续高温天气下,团队深入业务一线,与业务部门一同介入前期营销,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实施进度,提前设计授信方案,提升项目报批质效;相关人员克服酷热难耐的炎热天气,加班加点,抢占先机,利用休息时间推动在手项目的尽责审查,并第一时间与上级行对接,持续完善授信材料。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报批71笔,批复金额1.76亿元。

“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却能在短短几天内收到600万元的贷款,农行广安区支行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近日,四川某公司总经理唐万雄感慨道。

该行在了解到该公司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后,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与上级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将公司评级和授、用信提交上级行审查,尽快实现放款,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今年以来,该行共计投放“微捷贷”系列信贷产品36笔、金额3000余万元;“抵押e贷”系列信贷产品21笔,金额8231万元。

作者:李华 赵健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传君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