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丰:来自春天的答卷

2023-04-28 13:42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张轩铭

4月24日下午,新洋丰2023年一季报出炉,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44.18亿元,净利润4.09亿元。

崭新业绩为新洋丰2023年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开局。产品研发方面,新洋丰从农业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以轻简化施肥、全营养要素、增碳消障、生物增效型、作物专用肥、水肥一体化为六大核心方向,继续引领行业产品创新。市场推广方面,通过独特的“3+1”作业模式,加强专业农艺师对作物提质增效的技术服务支撑,有效激发市场潜力,提升市场竞争优势。生产建设方面,新洋丰30万吨硫精砂制酸、72万吨硫黄制酸、5万吨磷酸铁、15万吨工业一铵和30万吨农业一铵项目已处于建设尾声阶段;同时,10万吨精制磷酸、3万吨无水氟化氢和2万吨白炭黑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更加凸显。

春耕开年考,田间地头有答案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 春耕为农业生产的一年之首,是三农人的头等大事。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4月19日,春耕备播进展顺利,全国春播粮食已完成近两成,进度快于去年同期。新洋丰为守卫春耕,一抓原材料预先采购,稳价利市;二抓产能增效提速,开足马力;三抓物流渠道畅通,肥料速达;四抓技术服务,助农增收。春节刚过,新洋丰200余名专业农艺师和1000余名推广员就已到达全国各地春耕一线,分布到田间地头,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指导、种植回访等春耕备产工作,促进作物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春天新气象,龙头企业新作为

一季度,国际合作方面,新洋丰作为中国磷复肥龙头企业,与其他十余家中国企业代表参加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任内首次访华期间圆桌商务会议,与菲方签署协议备忘录,致力于为菲律宾乃至东南亚农业发展贡献中国肥企力量;可持续发展方面,新洋丰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举行“磷石膏在水泥中的应用交流会”,深入探讨磷石膏、磷矿选矿尾渣、提纯有机尾渣等磷化工固废综合利用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并承担202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第三批)立项项目之一《百万吨级磷石膏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

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方面,新洋丰“洋丰”牌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及含腐殖酸水溶肥料,入选《2023年度湖北省重点推荐肥料产品公告》推荐产品。主持或参与多个“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包括主持“绿色缓控释和稳定性肥料创制与产业化”项目的《绿色缓控释肥新产品创制与产业开发》课题,并作为唯一企业单位,参加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牵头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共性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

春暖花开,春风报喜。新洋丰一季报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为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开了个好头,创新在沃野里播撒希望,创造在春天里勾勒丰收的景象。

作者:乔娜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