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科教 详情
有了绿色植保日历 草莓病虫害防控更便捷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赵博文
  • 作者:李丽颖
  • 2024-03-04 09:26:08

  草莓的病虫害有哪些?怎么识别和防治?应该用什么药剂?……1月19日,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联合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兴寿镇辛庄村村委会举办了一场以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与智慧植保为专题的培训,吸引了昌平区近百名草莓种植户的热情参与。此次培训班依托北京市特色作物创新团队昌平区综合试验站和北京市科技小院——金六环农业园,培训对象主要是昌平区草莓种植户。

  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尚巧霞为每位草莓种植户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草莓栽培365天防治日历》。这本精心编制的日历,实际上是一本实用的草莓种植手册,可为广大草莓种植者提供科学、便捷的种植管理参考。尚巧霞介绍,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长期聚焦种植户所面临的植物健康诊断、病虫害检测及其综合防控等实际问题,提供植物保护技术咨询等综合性服务,这本日历结合了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详细记录了草莓全年的生长周期、病虫害发生规律以及相应的防治策略和安全用药指导。

  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副教授陈艳开展了草莓病虫害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日历的使用方法,培训涵盖了草莓的病虫害识别、防治原理、防治技术和防治药剂等内容,这些培训将为合作社、园区、种植户等在病虫害防治管理、智慧植保、全生育期健康栽培等方面提供全面及时的指导,促进草莓种植增产、增质、增效。

  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齐长红表示,本次培训旨在培育一批既了解农业发展趋势、又掌握农药使用知识,同时擅长经营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专业植保人才,通过系统培训和实践操作,将进一步提升草莓种植户的专业技能,为农业产业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在培训过程中,草莓种植户认真聆听专家的精彩讲解和现场示范,并积极互动提问,深入交流种植经验。参训者们纷纷表示,有了绿色植保日历,草莓病虫害防控更便捷,对种好草莓更有信心。他们期待有更多的培训机会,以不断提升自身的种植技术和水平。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颖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