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北京昌平延寿镇:越野竞速激情上演 “土特产”备受称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24-04-16 11:59:47

4月14日,2024北京昌平·延寿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7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越野爱好者齐聚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共同体验这场激情四溢的越野竞速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杨勇、苏美玲,刘雪飞、赵国萍,张振华、刘彦肖分获42公里、20公里和5公里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设置了5公里、20公里和42公里三个组别,为不同水平的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极限的舞台。其中42、20公里组别以国际化积分赛事为标准,申请了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的相关赛事认证,这不仅提升了赛事的专业性和国际化水平,更为选手提供了与国际接轨的宝贵机会。

路线设计方面,42公里组别的赛道从风景如画的海字桥出发,一路途经海字村、汽车营地、银山塔林等多处名胜景点。而20公里和5公里组别的赛道设计同样精彩,既适合经验丰富的选手挑战自我,也适合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参与体验。其中,海字桥作为赛事的起点、终点与主会场,坐落于四山环绕的海字村,巍峨的古松与潺潺山泉共同勾勒出一幅绝美的出发画卷;银山塔林,北京地区保存最为完好、最为集中的密檐式塔群,古朴而神秘。桃花与古塔交相辉映,选手在奔跑中既能领略到春天的盎然生机,又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底蕴。

除了激烈的比赛,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文创等多个宣传展位和互动区域,为选手和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其中,农产品宣传展位展示了昌平本土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延寿栗蘑作为昌平区的特色农产品之一,以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备受赞誉;文创展位汇聚了以明十三陵历史遗迹、大运河文化、“燕平八景”等IP为创作灵感的衍生品,种类繁多,设计独特,让人目不暇接。

延寿镇副镇长杨锐杰介绍,今年是延寿镇第一次举办越野挑战赛,赛前经过数月的缜密筹备,开放报名后不到一周,800个名额已经报员,希望本届赛事能为选手带来精彩的比赛体验。借助本届赛事举办的经验,未来延寿镇也会继续将大赛办好、办下去。

近年来,昌平区对文体事业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在体育领域,昌平区积极引进国际赛事,不仅提升了地区的国际知名度,也为市民带来了世界级的体育盛宴。为了进一步推动文体事业的发展,昌平区推出了覆盖全域的“一核四带”规划,驱动昌平全域旅游发展和全域城市焕新。此外,昌平区还致力于做强文化产业,推动遗址遗迹展示开放,规划明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提升景区关联性,形成更大范围的文化景观格局。

接下来,昌平区将积极探索和实践文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推动体育和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举办文体结合的活动和项目,打造具有创意和特色的文体产品,促进体育和文化产业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霍子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