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新疆呼图壁:荒漠治理显成效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李道忠
  • 2024-04-16 14:49:56

4月14日,在新疆呼图壁县北部荒漠,工人正在种植梭梭。

4月14日,在新疆呼图壁县北部荒漠,工人正在种植梭梭。

4月14日,在新疆呼图壁县北部荒漠,工人正在种植梭梭。

4月14日,在新疆呼图壁县北部荒漠,工人正在给种植好的梭梭浇水。

今年,新疆呼图壁县计划在该县北部荒漠补植梭梭126万株。近年来,呼图壁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南护天山、北固沙漠、中建绿洲”生态布局,深入推进退耕还林、防沙治沙、天然林保护、草原生态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当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荒漠化、沙化土地面积逐年减少,植被覆盖率逐年增加,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转变。

作者:陶维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摄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