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要闻 详情

2023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典型案例发布

  •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编辑:吕璐芳
  • 2024-04-16 21:00:55

4月15日,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典型案例推介暨《中国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报告(2023)》发布活动在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夏更生出席并讲话。

活动指出,2018年底,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启动村庄清洁行动,每年聚焦不同主题,动员农民清洁庭院和村庄环境,推动村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此次推介的10个2023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农民主体、农民参与、农民满意,在激发内生动力、搭建参与平台、清洁成果惠及农民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活动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密切部门协作,畅通上下联动,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同向推进村庄清洁合力。突出农民主体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健全服务组织、激励约束并重等,让爱干净、保清洁成为自觉行动。紧盯重点关键推动,抓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持续巩固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联动,加大科普宣传,让人人成为清洁环境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了《中国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报告(2023)》,推介了农村生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等技术模式。

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林草局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活动。河北阳原县、江西浮梁县、湖南平江县、甘肃天祝县、重庆市巫山县福田镇等典型案例代表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