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陈锡文 详情
陈锡文:乡村振兴促进法要来了!将约束污染农村环境的产业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董小迪
  • 2019-03-09 00:00:00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董小迪)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透露,今年将形成“乡村振兴促进法”征求意见稿,力争2020年将法律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陈锡文介绍,法律将规范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具体要求,明确重塑工农城乡关系、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要求等。

陈锡文表示,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乡村存在耕地流失、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法律将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擅自破坏生态红线和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行为,对严重污染农村环境的产业,对有毒有害农业投入品的使用等进行约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