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张桂贵
  • 2019-08-16 14:50:01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注重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张桂贵)根据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总体工作部署,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15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公益清单》,对今年丰收节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MAIN201908161255000462507351414.jpg

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显示,今年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引导带动县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在推进方式上,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的积极性,把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面向广大农民群众,面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在活动内容上,突出鲜明的地域和民族特色,展现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浓厚的“三农”情怀、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在主题设计上,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紧密结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

MAIN201908161256000336538183898.jpg

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就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在今年的丰收节期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重点活动包括“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等十余项内容。同时丰收办还制定了新闻宣传方案,做好全媒体策划与传播工作,推动节日活动越办越好,深入人心。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要求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丰收节的特殊重要意义,密切协作并做好对本系统的指导,确保各项活动既有序又热烈。各地要建立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机制,把丰收节纳入重要工作议程。

于康震还要求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地庆祝活动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关于庆典活动有关要求和减轻基层负担有关精神,坚持办节原则,严防搭车搞庆典和借机增加农民负担,确保庆祝活动不走偏、不变味,各项活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使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响亮的前奏曲。

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19个组成部门的代表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