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联想智慧服务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伟
  • 作者:王泽农
  • 2019-11-15 12:25:01

本网讯(记者 王泽农)作为一个消费者,你在货架上选择了一个苹果,能否方便地查询到它从哪里来?经过了哪些生产流通环节?作为一个果农,你能否坐在家里就可以从容地选择不同商家洽谈价格?刚刚和联想集团签署了智慧农业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小斌说,在农业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新形势下,能够与IT服务市场的领军者合作,围绕农产品生产主体打造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图片2.jpg

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联想Tech World 2019“智慧服务提速智能时代变革”分论坛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在内的联想智慧服务解决方案集中亮相。论坛上,联想服务还分别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jpg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历程中,智慧创新非常重要。他认为,智慧服务是智能时代变革的加速器,也是智能时代进化的基石,他从“联想智慧服务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联想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联想服务智慧农业让传统农业感受智慧服务的问题”等多层面,全面剖析了联想服务的 “智”赢之道。

图片3.jpg

在论坛上,联想服务发布了云领品牌,并公布了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与普惠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农业等行业解决方案。其中,联想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延庆智慧城市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备受业内关注。凭借自身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和超算构建能力,联想通过50余项节能专利技术为云计算中心加持,使其实现真正的“绿色”。

据了解,自1995年成立至今,联想服务构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及强大的服务网络,现拥有10000多名认证服务工程、2400多个服务站点,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实现30公里以内的地方用户都能找到联想服务站,1-3级城市5公里以内有联想服务站。

当前,联想服务已进化到3.0时代——将A(AI) 、B(Blockchain区块链) 、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 D(Big Data大数据) ,与联想的S(Services服务)深度融合,形成联想智慧服务新模式。联想智慧服务已经形成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业务范畴,它隐藏在幕后,却无处不在,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本次Tech World是联想服务在进入转型域元年的一次重磅亮相。联想智慧服务依托联想这一大平台的资源优势、新技术应用的能力、全方位的数据整合以及全生命周期运维的能力、整合及通盘协调的能力,全面承接时代转型重任。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论坛专业程度高,收获颇丰,对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合作、加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推进科技与能源、传统农业的融合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