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甘味”品牌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2019-11-16 18:20:01

本网讯(记者 吴晓燕 鲁明)11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甘肃农业农村厅在江西南昌举行了“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暨甘肃苹果专场推介会,向社会各界正式发布了《“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说,“甘味”农产品品牌是在系统总结甘肃特色农产品鲜明特点的基础上,提出的甘肃特色农产品省级公用品牌,是甘肃具有悠久历史文化背景、独特自然生态条件、优良产地环境、绿色有机特质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全省共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四大类46个品种的农产品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其中,“独一份”农产品6个:天祝白牦牛、陇南油橄榄、兰州百合、永登苦水玫瑰、敦煌李广杏、甘南蕨麻猪;“特别特”12个: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渭源党参、陇西黄芪、武威甘草、礼县大黄、西和半夏、文县纹党、武都花椒、会宁小杂粮、天祝藜麦、张掖玉米种子;“好中优”22个:庆阳苹果、天水花牛苹果、静宁苹果、黄河蜜瓜、靖远枸杞、东乡贡羊、环县滩羊、甘南牦牛、平凉红牛、民勤肉羊、陇南绿茶、康县黑木耳、成县核桃、景泰条山梨、皋兰软儿梨、和政啤特果、秦安蜜桃、敦煌葡萄、金塔番茄、会宁胡麻油、山丹羊肉、瓜州枸杞;“错峰头”6个:兰州高原夏菜、戈壁设施蔬菜、张掖食用菌、酒泉洋葱、武山韭菜、甘谷辣椒。

李旺泽说,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甘味”农产品品牌培育,为加快“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甘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个“三品一标”建设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实施方案(2019—2023年)》,立足绿色有机农产品品质,构建了产地环境评价体系、生产加工技术标准规范及评价体系、农产品营养品质及特质评价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可追溯体系。同时,甘肃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建立了“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县公用品牌+企业商标品牌培育体系。在本届农交会上,甘肃共有天祝白牦牛、山丹羊肉、榆中大白菜、庆阳苹果、定西马铃薯、文县纹党、张掖玉米种子、会宁胡麻油、瓜州枸杞、永登苦水玫瑰等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次认定的“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甘肃始终坚持立足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速由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闻名中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与市场消费升级需求高度契合,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篮子”“蛋篮子”“肉篮子”“药篮子”,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绿色“甘味”农产品品牌。其中,“兰州高原夏菜”“定西马铃薯”“静宁苹果”“岷县当归”“陇西黄芪”“平凉红牛”“兰州百合”等驰名省内外,成为全国主要终端市场的招牌产品,深受东南亚、粤港澳、长三角、京津、成渝等市场消费者的青睐。此次《“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的发布,标志着甘肃品牌农业创建培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