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好嗨!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举行 “文旅+”助推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记者邓俐 实习生李清婷
  • 2019-11-18 19:00:02

本网讯(记者邓俐 实习生李清婷)少女偶像组合CKG48活力唱跳表演、人气歌手冯提莫现场唱歌助阵、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知名解说wawa、mage现场解说……11月17日,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暨首届CQES(Chong Qing Electronic Sports)重庆电竞大赛巅峰赛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圆满落幕,重庆岁月竞技队2:0夺得桂冠。

电竞嘉年华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以“内场竞赛、外场展示”的形式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剧场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英雄联盟》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手绘明信片、特色笔记本、荣昌夏布工艺品等独具特色的重庆文旅产品,增强了人们对长江流域及巴渝文化的了解;少女偶像组合CKG48、狡童乐队、367乐队、EQ街舞团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电竞嘉年华活动现场。

国泰剧场内,重庆和新加坡顶尖团队展开了巅峰对决,岁月竞技战队(重庆)和CIR战队(新加坡)向首届CQES(Chong Qing Electronic Sports)重庆电竞大赛的冠军进军。活动特邀LPL官方知名解说wawa、mage现场讲解,冯提莫、CKG48助阵表演。“打法新颖、操作风骚。”现场解说wawa的一句打趣,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同时,现场赛事情况由虎牙、斗鱼平台同步直播,让现场观众和银幕前的电竞爱好者们共同见证夺冠的精彩时刻。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说,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重庆与新加坡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为两地电竞爱好者带来一场高规格、高品质、多元化、专业的电竞嘉年华,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重庆、走进重庆,玩转山水之城,爱上美丽之地。

电竞嘉年华活动现场。

据了解,11月15日,新加坡团队抵达重庆后,主办方邀请新加坡友人展开了为期2天的重庆深度体验,分别于文艺十足的鹅岭二厂、“重庆最美公路”的中山四路、“老街·新趣”的弹子石老街、重庆五张“城市名片”之一的温泉、自古雅号“字水宵灯”的山城夜景等多处“网红地”打卡,还欣赏杂技表演《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感受山城带来的魔幻冲击,品味“立体山水、魔幻都市”的山城之美。新加坡友人对重庆赞不绝口,惊呼重庆“不一样”的同时纷纷表示在玩转重庆的同时爱上了重庆。

值得一提的是,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不仅吸引了重庆和新加坡两地的电竞爱好者们,更是吸引了一批从外地特地赶来重庆观赛的召唤师们。当被问及“为了看比赛远道而来值不值”的时候,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就当来重庆旅游,非常值!”

电竞嘉年华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体育竞技形式的日益多样化,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旅游中添加运动元素。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将大型电竞赛事打造成以体育竞技为主体,全民参与大众乐享共存的多元化体育与文旅综合体,解锁重庆新玩法。

重庆演出公司副总经理李欣表示,此次活动融合了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及电竞体验等年轻人喜欢的话题,很受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拓展电子竞技体育运动、数字文化产业、周边游戏赛事等在内的“文旅+体育竞技”新模式,推进重庆电竞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建设、商业服务等各领域的共同发展。同时,坚持“文化旅游”与“体育竞技”相结合,全面推动包括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在内的数字内容与重庆文化产品创新及文旅品牌整合营销,多维度展示重庆深厚文化底蕴和区域特色,创新活化重庆文旅IP,面向全球输出影响力,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步伐。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