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第六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宜宾峰会在四川宜宾举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梓宪
  • 作者:王刚
  • 2019-12-10 14:10:01

本网讯(记者 王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12月9日,第六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宜宾峰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届峰会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五粮液集团联合主办,中共宜宾市委特别支持,人民智库、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提供学术支持。据悉,相关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峰会。

 峰会现场。本网记者 王刚 摄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在为本届峰会致辞时说,长江流域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5,贡献了全国2/5以上的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的重心所在、活力所在。前不久,中共中央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必须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探索体制机制等方面作出努力。希望能以峰会为契机,为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广聚智慧资源。

推进乡村文旅融合是完善基层治理和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现途径,也是本届峰会的重点内容之一。在峰会的“农文旅融合与供销社品牌高质量发展”专题探讨环节中,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以及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等单位的6位代表分享了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说,品牌建设关系到全系统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供销社系统品牌兴社战略势在必行。将从实施品牌梯级创建、夯实品牌价值、建立品牌评价认证制度等三个方面推进供销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业务处代表赵陆介绍,近年来面对农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浙江一直将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打造了“丽水山耕”等一批叫得响的区域公共品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浙江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发展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正在从以农产品为核心的传统模式,向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复合型转变,形成了农业品牌和美丽乡村品牌融合发展的趋势。

 嘉宾们开展专题研讨。本网记者 王刚 摄

宜宾是本届峰会的主办地,近年来以建设“长江科创生态城”为契机,持续加大对当地文旅品牌的创建力度,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产业提档升级。“今年8月,我们正式成立了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两海”生态旅游文化示范区,还有李庄古镇、夕佳山古民居等人文风光,其背后的文化底蕴值得我们深挖重采。未来,希望进一步深化宜宾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将宜宾建成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在峰会上表示。

本届峰会还举行了长江科创智库启动仪式。据悉,该智库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智库主导,华中科技大学、中共宜宾市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发起建立,将聚焦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整合中央媒体智库、权威学术科研机构、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重要行业企业等各方优质资源,全面搭建集政策研究、理论研究、学术研究、实践指导、决策参考、产业或项目对接、成果转化落地等于一体的高端权威平台。

“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校长(院长)论坛、“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创新”圆桌论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等活动也同期举行。

据了解,“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形成了专题研讨会、主题峰会及年会等多层次的论坛活动形式,围绕中央和基层高度关注的重大理论与前沿问题设置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权威平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