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甘肃:坚决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2020-01-16 09:52:02

本报讯(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三农”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甘肃将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甘肃要实现剩余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9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7.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消除绝对贫困, 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歼灭战。为此,甘肃要强化分级督战、分类施策、按月调度工作;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和脱贫攻坚“回头看”行动, 巩固脱贫成果;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村组道路、东西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等专项提升行动。甘肃要加快补上农村全面小康短板,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同时,甘肃要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下大力气稳定物价稳定市场,确保重要农产品市场供给和价格水平总体稳定。甘肃将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全省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100万吨以上,坚决担起该省应担当粮食安全责任。甘肃将坚定不移把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总抓手,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甘肃要着力提升完善产业发展体系,持续调整农业产业布局,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中亚、中东欧、东南亚的“菜篮子”。

此外,甘肃将着力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各类自治组织作用,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持续治理农村高价彩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