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不美丽的“手”护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韩伟杰
  • 2020-02-01 19:01:02

本网讯 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但在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医护人员却不好意思将这双手拿出来看一看。疫情防控期间,因为要执行最严格的手卫生,加强清洁消毒频次,他们的这双手变得粗糙、发红,甚至有的出现脱皮,这样现象在发热门诊尤为明显。

图片1.png

频繁的手卫生,让医护人员的手脱了皮

“发热门诊主要承担发热患者的接诊和未确诊患者的隔离治疗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全身着隔离防护服,全时段吃住在病区内。”普通隔离衣、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鞋套,再加上一次性隔离衣、防护面罩、两层手套……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传染性疾病科主任项少黎说,长时间的防护隔离和频繁的清洁消毒,让医护人员们的手“变了样”,脸上也出现了道道压痕,“肯定是不像以前好看了,但大家都觉得这是值得的。”因为穿脱防护服较为繁琐,医护人员进入发热门诊区域后,几乎保持不喝水不去厕所的状态,尽量把时间都留给患者。“虽然医院给配送三餐,但大家往往是一顿饭吃不了几口,又要匆匆换上防护服去忙。”

图片2.png

长时间的防护隔离,医护人员的手变得发红

图片3.png

脸上留下道道压痕

图片4.png

脖子上的压痕

作为防控疫情的“第一战场”,发热门诊需要24小时值守,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与家人团圆也成为奢望。“因为要穿防护服,手机响了也不便接听,等到好不容易接通了,一问是孩子在家发烧,也没办法去看,只能让家人带着去挂号。”因为正值儿童流感高峰,项少黎说,科室几乎所有人员的孩子都感冒发烧一遍了,“听家人说孩子发烧迷迷糊糊的喊妈妈,心里也会觉得对孩子很愧疚。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抗疫情,守护群众健康,这是我们的使命。”

据悉,截止到目前,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发热门诊共隔离发热患者15例,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患者。

(韩伟杰)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