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伊利50亿驰援上游牧场战“疫”复产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吕珂昕
  • 2020-02-21 17:52:01

“伊利公司真是‘及时雨’,资金一到位,我们就购入了饲草料、发放了员工工资,还做好了物资储备。”河南开封的牧场主李成龙说,受新冠疫情影响,牧场资金紧张,无法及时购买草料和防护用品进行复工生产。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伊利为他提供了54万元的融资款项,解决了牧场的生产困难,保证了物资供应。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当前奶业生产带来了严峻考验,不仅牧场复工难,产出的原奶还面临着物流不畅、市场消化压力大等困难。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伊利克服自身经营压力,不仅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还主动稳投资、发补贴、强服务,不到50天内已经为合作牧场发放融资6.7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50亿元,以技术和资金实打实帮助上游牧场稳定经营,共渡难关。

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言:“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关键时期,不能让中国的奶瓶子断供,不能减缓奶业振兴的步伐。”

牛奶是全民营养健康的重要保障之一,稳产保供是奶业行业压倒一切的任务,不让“奶瓶子”断供,关键在于保障源头。每年的12月1日到来年3月1日,都是伊利协同合作牧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开展防疫的时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伊利第一时间强化升级牧场疫情防控举措,制定《牧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手册》,有针对性地指导牧场和奶农开展疫情防控;针对牧场缺乏防护物资的问题,伊利利用全球产业链优势,紧急调动全球资源为牧场提供超过十万个口罩、2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为牧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期间,伊利还通过远程直播,对牧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配方调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给予技术指导和帮扶,保障牧场疫情期间的稳定生产。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