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北籍员工,岗位待遇都给你们留着呢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孙维福 王阳
  • 2020-03-26 15:25:01

“我们血脉相连,你们痛的时候,我们也在痛。唯一期盼的,是早日疫情消散,我们尽快相见......我们保证,对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日前,一封由河北省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发出的《致湖北家人的一封信》,在文安县人造板产业集群的微信群里受到热情转发、普遍点赞。

文安县是全国四大人造板产业集群之一,在北方乃至全国都有很强的影响力。1990年代,这里的人造板产业便迅速崛起,成为全县头号产业,文安因此被誉为“中国板材之乡”。人造板产业起步之初,大批的湖北籍员工以及经营业主,就和文安县结下了特殊关系。仅在产业链前端的木料扒皮环节,当年就有10000多名湖北郧西县人,长期在该县左各庄、大柳河、滩里3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在全县整个人造板产业中,湖北籍员工也占据着整个产业链30%以上比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平稳,2月中下旬开始,文安县人造板企业开始抓紧复工复产。针对湖北籍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特殊情况,文安县一边深挖本地农村未就业人员潜力,协助企业招聘本地员工,同时也牵挂着大批无法及时返岗的湖北籍员工。

为此,文安县成立了由主管副县长牵头,人社、工信、卫健以及左各庄、大柳河、滩里3镇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湖北籍员工返岗问题。其间多次对接湖北郧西县政府,协商具体返程返工办法,以确保持有绿码和健康卡的湖北籍员工尽快依规返岗。

3月19日,通过文安县政府“点对点”包车服务,第一批载有580名湖北郧西县员工的大巴车驶入文安县左各庄镇,通过核酸检测后,这些工人将回归原工作企业,投入到正常生产生活中。其余人员在通过核查登记后,也将有序返回文安县工作岗位。

为了保持与湖北籍员工的联系,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会长张文军还专门开通了抖音,每天通过直播与春节回乡的湖北籍员工探讨复工复产问题,并把文安县助推企业发展的好举措、好办法通报给大家。“今年出去打工太难了,希望能早点过去上班。”3月初,抖音上的一条条留言,像针一样刺痛了张文军。为了让湖北籍员工都能顺利复工,他与协会的骨干成员商定并承诺:只要湖北籍员工有回来继续工作的意愿,原单位保证留岗、留薪,工资待遇一切不变!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