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机械化助力畜牧业疫病防控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刘声春
  • 2020-03-27 11:24:01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和畜牧业恢复生产的重要节点。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集中行业优势力量,组织制定了《养殖场机械化消杀防疫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印发,充分发挥畜牧业生产“机械化部队”作用,支持和保障畜牧业生产。

《指南》的印发是总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9〕44号)及《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的意见》(农机发〔2019〕6号)相关文件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指南》从养殖场进场、生活区/办公区、生产区、畜禽尸体处理等疫病防疫重点环节/部位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相关设备及推荐参数,文字表达通俗易懂,便于畜牧业一线人员现场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指南》制定过程中汇集了大专院校、行业协会、消杀设备及畜禽机械重点生产企业、养殖企业等多个领域专家的智慧,保证了指南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下一步,总站将组织消杀设备推广和典型案例应用示范,促进畜牧业疫病防控机械化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