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陇南:党建引领“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然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2020-04-06 10:25:01

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了解到,过去一年来,陇南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拆危治乱”行动,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得到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去年3月,陇南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提升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形象,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全市各乡村大力推进“拆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拆危治乱”攻坚行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当做锤炼党性、提高干部攻坚克难能力的机会,积极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拆危治乱’当先锋”活动;广大党员带头宣传教育、带头转变生产生活习惯、带头支持“拆危治乱”、带头开展“拆危治乱”。全市组建了4500多支党员突击队,带头挑重担、攻难关,化解顾虑情绪,帮助机械不能到达或缺少劳动力的群众拆除危旧房屋。按照先易后难、因户施策、压茬推进的原则,遵循分批处置、分步拆除、分段治理的思路,采取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人机结合的方式,投入机械3万多台次。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团体、有关企业和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行动,先后共46万多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6万多人次)参与到“拆危治乱”行动中。

记者了解到,在持续推进“拆危治乱”行动的同时,陇南市对具有保留价值,能彰显乡村特色、传承乡村文脉的古民居、祖屋等建筑进行了修缮维护,通过留住乡愁,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条件,扮靓了康县花桥、文县铁楼、武都裕河等一大批美丽乡村,为发展乡村旅游、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夯实了基础。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