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基层代表声音 详情
刘卫昌委员:政府应帮助建立完善农业产业链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赵宇恒
  • 2020-05-28 13:44:53

  “农业必须做产业融合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说,自己是实践出来的“产业融合”支持者。

  当地最初发展桑树产业,不但没挣着钱,反倒赔了不少,总结原因,还是没有把下游产业发展好。后来加工成桑葚面条,销得很好。刘卫昌认为,通过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能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刘卫昌建议,发展农业产业,地方政府在出台政策时应遵循产业发展规律进行引导,从确定发展某一优势农产品,到农产品加工,再到推向市场,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帮助建立完善产业链,真正做大做强一个产业,让农民受益。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