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两会进行时 详情
韦波代表:加强易地扶贫安置点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久锋
  • 2020-05-29 14:05:00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黔西南州旅游推介大使、贵州省南中源茶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波在调研中发现,居住着布依、苗、彝、回、汉等35个民族的黔西南州,少数民族人口近150万,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音乐、民族歌舞、民族服饰等民族文化,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过程中,原居住地流传下来的民族文化及传统技艺面临弱化甚至失传。因此,亟须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韦波准备了《关于加强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区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建议》。“有很多传统文化现在逐渐失传,现在少数民族存在部分传统工艺弱化的问题。如果能够争取到国家的重视,我希望这些民族文化可以助推乡村旅游,用民族文化去支撑旅游文化的‘魂’,会更有活力、生命力。”韦波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