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流通行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扎实落实“六保”“六稳”任务


  • 来源: 中国流通党建网
  • 编辑:李沅津
  • 2020-06-03 16:28:40

连日来,中共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为流通行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智慧服务和组织保障。

流通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战略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是我国最早改革开放、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流通业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个规则”,倒逼生产 ,促进消费,创新创业能力强,就业门槛宽松,可以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率先发力见效,中长期持续引领发展。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会长王子龙介绍说,今年以来,会上坚持疫情防控与促进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涌现了一批抗击疫情、发展经济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会上重点推出了与促进就业有关的“好项目”工程、与扶贫就业有关的“美容美发大美业”培训、与提升就业职业技能相关的“供应链管理教育培训”等,努力稳住、扩大流通业创业队伍、就业数量,不断提高流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实现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党员分布在基层、组织跨区域的特点,党委鼓励党支部学习创新,扩大影响。副会长季强利用到苏州出差机会,召集第三支部党员邱根海、张小冬,临时组成学习小组,邀请苏州市贸促会郝国民主任、苏州市江通供应链管理公司席光华、廊坊市现代服务业园区副主任陈举等共同参加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流通业企业需求,研究了“两岸供应链产业链创新研发交流中心”“长三角两岸供应链产业梯度转移对接论坛”“台湾居民职业资格培训”等项目。

中共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书记张长杰强调,行业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任务。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流通,要把行业组织优势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结合起来,做到“哪里有流通人,哪里就有学习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流通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流通强国”战略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落实。

张长杰书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和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凝聚起上下同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为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信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六稳”“六保”工作,都与流通行业关联密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流通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新时代流通事业更加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我们做好流通工作明确了着力点和抓手、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长杰书记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流通力量。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流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流通服务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