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广东:农民工可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周涵维
  • 作者:李雄鹰
  • 2020-07-01 19:46:01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 记者1日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中,为强化兜底保障作用,广东将适度扩大临时救助范围,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可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在此前召开的广东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说,广东将适度扩大临时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记者了解到,广东还将加强对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积极开展“先行救助”,有条件的地区可委托社区(村)直接实施临时救助。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