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浙江系统提升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买天
  • 作者:顾小立 俞菀
  • 2020-08-08 19:50:01

  浙江省教育厅7日发布通知,组织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建设,全面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实践创新。通知提到,将以混合式培训与协同研修的形式提高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促进城乡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均衡发展。

  据了解,浙江将建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团队,选拔一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突出的学科骨干教师、教育技术部门专业人员、教研员、师训管理人员、高校教育技术专家等,组建培训者队伍,开展培训团队专项培训。在培训团队的指导下,学校根据制订的信息化发展规划,设计教师研修计划并选择适合的教师培训机构,通过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实践应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教师选学、校本研修和区域教研。

  在培训支持服务体系建设上,浙江将多渠道汇聚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的教育资源,积极引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支持的实物情景和实训操作等培训资源以及一线优秀教师参与研发的课程资源,汇聚一批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优秀案例、精品课程、示范项目,建立共享的区域和学校研修社区、教师工作坊和个人网络学习空间,帮助、指导各地完善教师研修服务平台。

  浙江省教育厅提出,浙江将以远程专递课堂、城乡同步课堂等推动“城乡教育共同体”和“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建设,整合资源向海岛、偏远山区、小规模学校倾斜,协同推进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优化乡村学校信息技术应用环境,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