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杰
  • 2020-08-11 21:13:01

本网讯(记者 刘杰)8月1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也是对各地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的一次检阅。通过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推动全社会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和技能扶贫工作,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

大赛共设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比赛项目,除家政服务员项目比赛在大同市天镇县举行外,其余7个项目的比赛均在大同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将在2天时间里展开激烈的技能竞技,最终决出金、银、铜牌,获得金牌且为单位职工的选手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大赛采取集中、开放的办赛模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社会各界观摩,以更好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同期还将举办“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技能展示交流、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等系列活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