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再创花生新高产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欣瑶
  • 作者:淮东欣 张向向 乐明凯
  • 2020-08-23 11:20:01

 8月19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和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在红安县联合举办“花生高油酸高抗青枯病新品种现场观摩暨湖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研讨会”,油料所选育的高油酸高抗青枯病新品种中花29、中花30现场测产折干果亩产分别达442公斤和351公斤,比当地推广良种增产15%以上,油酸含量分别达到80.1%和80.2%,产量水平和品质指标创下新高。

据油料所花生遗传育种团队首席科学家廖伯寿介绍,大别山区是我国重要的花生产区之一,也是国内外花生青枯病危害最严重的地区。油料所自1964年在红安建立花生综合研究试验基点以来,选育出以协抗青、中花2号、中花6号、中花21为代表的抗青枯病品种,先后解决了青枯病疫区推广品种的抗病性、早熟性、丰产性、优质性差等突出问题,实现了疫区抗青枯病品种的四次更新换代,受到当地种植户和农业主管部门一致肯定。高油酸抗青枯病新品种中花29、中花30则实现了抗病与优质营养等性状的聚合,为花生青枯病疫区推出的第五代抗病优质品种,有力支撑了以红安县为代表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花生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带动老区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黄冈市及红安、麻城、罗田、大悟等县市的农技推广部门、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和华中农大、黄冈市农科院和油料所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