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字节跳动公益已建成100个“益童乐园”,明年将在贵州再建100个
  • 编辑:裴逊琦
  • 2020-11-25 23:05:02

11月23日,贵州省慈善总会、字节跳动公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善行贵州·益童乐园”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活动上,主办方宣布,第100个“益童乐园”——丹寨县金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站点正式揭牌;2021年还将在贵州新增建设100个“益童乐园”站点。

当天,贵州全省首个“贵州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活动室”在金泉社区“益童乐园”站点落地。贵州省关工委表示,活动室将覆盖全省所有“益童乐园”,进一步保障项目的顺利落地、良好运行和协调发展。

据悉,“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字节跳动公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7月共同发起。该项目通过搭建基于社区的未成年人专业服务体系,为乡村儿童,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儿童,提供生命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兴趣培养、社会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缓解孩子们成长阶段面临的陪伴缺失、社会支持不足问题带来的影响。 项目计划用3-5年时间,在贵州356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逐步建立“益童乐园”。

截至2020年10月,项目在贵州累计投入资金达1800万,累计服务儿童411884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7780人。此前因举办抖音公益演唱会备受网友们关注的贵州六盘水市海嘎小学,就是“益童乐园”站点之一。 

海嘎小学位于海拔2900米的贵州韭菜坪,因教师顾亚在抖音上传的学生乐队排练视频受到网友们广泛关注。今年8月,抖音为当地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公益演唱会,实现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益童乐园”项目也于今年8月在海嘎小学设立服务站点,为海嘎小学定制了音乐教室,提供音乐书籍和乐器,让孩子们能在其中演奏乐器、快乐歌唱。

02.jpg

顾亚和乐队孩子们合唱

“有了这样一个乐园,孩子们放学以后可以继续学知识,开阔视野,健康快乐成长。”贵州六盘水市海嘎小学校长郑龙表示,“希望有更多人给孩子们爱和陪伴。” 

今年11月13日,“益童乐园”项目入选了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发布的“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9)。该评选项目由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央网信办、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和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扶贫专家,依据“精准性、有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性”五个维度,从面向社会征集的940个各类企业精准扶贫案例中精选而来。

“未来我们还将借力公司的技术与信息优势,进一步从社区层面为未成年人打造成长支持体系,并将益童乐园推广到更多省份,服务更多未成年人。” 字节跳动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