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河北晋州:“爱心妈妈”义务照顾“阳性”孩子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晨
  • 作者:李杰 贾再兴
  • 2021-01-25 22:13:01

在当前河北省晋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两个6岁、8岁的孩子父母、爷爷奶奶被确诊送医院治疗后,该市安定医院工作人员刘玉果和许冬雪主动照顾起孩子,直到16日下午两个孩子核酸检测阳性送医院治疗。两位“爱心妈妈”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身穿防疫服装的刘玉果、许冬雪,手提食品和玩具,准备进入隔离点照顾两位孩子

1月13日,在该市某宾馆新冠肺炎炎疫情隔离点上,两名儿童的父母核酸检测被确诊阳性病死后,送往石家庄市定点医院治疗。此前,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已经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送往定点医院治疗。这样,留下6岁和8岁的两个孩子独自在宾馆隔离点,谁来照顾他们就成了问题。得知情况后,刘玉果、许冬雪主动走进隔离点,接过照顾两个孩子的“接力棒”,成为两个孩子的“新妈妈”。她们为孩子买玩具,陪孩子吃饭、收拾卫生,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亲人去照顾,受到了周边群众的赞扬。

“孩子的父母都确诊了,两个孩子没人照顾,挺可怜的,我本身学的护士专业,我陪玉果姐姐去更合适”。2020年刚毕业的吉林小姑娘许冬雪说,听到这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时她就来了。每次进房间去照顾两个孩子的时候,两个人都要花费半个多小时穿上防护服,送饭进房间看着两个孩子吃完饭,担心孩子喝水,要提前准备好温水和烫水,并叮嘱孩子先喝温水,在房间里为孩子测量体温、整理床铺、房间消毒……她们时刻关注着两个孩子的生活状况,有时候通过视频和孩子聊天谈心缓解孩子的情绪。

16日下午,两个儿童被核酸检测阳性确诊后,被送往石家庄疫情定点医院治疗。刘玉果、许冬雪两位“爱心妈妈”也走进了该市医院隔离点,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市340多名志愿者走进了有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的农村、社区,组成了应急救援队,从事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还有的帮助运送防疫物资、社区消毒、送药、代缴燃气费等。这些志愿者,成为防疫工作中的“一缕阳光”,温暖着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