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此刻,为您鼓掌!潍坊市委、市政府为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先进典型站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晨
  • 作者:贺德良
  • 2021-01-25 22:11:01

1月25日下午,在山东省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内,正是潍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现场,乐声悠扬,气氛热烈。潍坊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为全市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举行隆重颁奖授牌仪式,为他们送上实干担当、致力潍坊“三农”发展的至高荣誉,以全市人民的名义为他们在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点赞。

这是“三农”领航者、时代奋斗者的高光时刻!在充满浓浓喜庆氛围的会场里,五位全市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代表——2020潍坊高质量发展农业龙头企业30强代表得利斯集团董事长郑思敏,2020潍坊乡村振兴样板代表东篱田园综合体董事长于英智,2020潍坊十大美丽庭院代表坊子区黄旗堡村王兴燕,2020潍坊支持“三农”十强金融机构代表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秉环,潍坊市服务“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代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伴着欢快的音乐,依次走到会议主席台前。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起身绕至主席台前,一一为他们颁奖授牌,并同他们握手祝贺。授牌毕,主席台市级领导同志全体起立,为先进典型代表站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2018年以来,潍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展示潍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潍坊市委农办联合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妇联、潍坊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潍坊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全市开展了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经过推荐上报、初审复核、征求意见、专家评定等程序,评选出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等2020潍坊高质量发展农业龙头企业30 强、东篱田园综合体等2020潍坊乡村振兴样板、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黄旗堡村王兴燕家庭等2020潍坊十大美丽庭院、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等2020潍坊支持 “三农”十强金融机构、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潍坊服务 “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

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潍坊作为农业大市,从中央到省里,对我们都高度关注、给予厚望,总书记两次肯定‘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省委要求我们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市委明确要求,要做强农业、制造业‘两大主业’,重塑‘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辉煌。”先进典型代表们一致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将以此次颁奖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持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