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新冬60号再创南疆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李道忠
  • 2021-07-06 20:53:01

6月29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农药管理处邀请,由中国农业大学王志敏教授等专家组成的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验收组对位于新疆南疆泽普县的小麦新品种新冬60号高产示范田进行了实收产量验收。测产结果显示,实收产量为740.8公斤/亩。

收割机吐出新冬60号小麦籽粒。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李道忠 摄

  当天上午,专家组根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验收办法(试行)》的具体要求,经过测量地块、机器收割、测量籽粒鲜重、测量水分、去杂等程序后,最终得出了测产结果。

此次验收的良种繁育基地高产示范田由新疆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喀什综合试验站、泽普县农业农村局、泽普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新疆九丰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建。示范田位于泽普县波斯喀木乡托万喀勒格热克村,面积42亩,采用了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滴灌的栽培模式。

2019年,农业农村部专家也曾在泽普县同一地块进行了新冬60号冬小麦实收产量验收,亩产折合731.3公斤。该产量创造了当时南疆地区小麦单产的最高纪录。今年740.8公斤/亩的实收产量又将2019年南疆地区小麦的最高产纪录再次刷新。

据新疆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黄天荣介绍,新冬60号冬小麦新品种审定命名于2016年,是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利用常规育种技术,以品系冀92—3610为母本,以津农1号为父本进行杂交组配,经多年系统选育而成。品种具有高产、早熟、面粉品质优、抗逆性强等特点,很适合在南疆地区各冬小麦区种植,有较大的推广应用前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