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北京农学院“教授工作站”落户平谷区刘家店镇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高雅
  • 2021-07-13 19:07:01

7月10日,北京农学院“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

据介绍,从2019年起,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牵头成立“文创桃”设计创作团队,以平谷区国桃基地为试验场所,开展对平谷“文创桃”桃贴材质、图案图形、落地实施、发展模式等领域的深入研究。经过不断试验,团队克服了传统套袋印晒中出现的错位、翘起无法精细化成像等一系列技术问题,保证成品率达95%以上。

截至目前,双方已经合作研发了“文创桃”桃贴的材质及方法,并申请多项专利;形成不同风格化、主体化的设计图200多幅作品,初步建成平谷“文创桃”设计图库。市场调研表明,“文创桃”的价格是普通大桃的3至5倍,将对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及产业链延伸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教授工作站”的设立将确保“文创桃”项目可持续发展,打造平谷“文创桃”展示中心,开展桃贴技术攻关,拓展营销渠道。“未来,‘教授工作站’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开展更多桃贴定制服务,攻克技术困难,开拓桃产业文创产品,组织双创活动,开创更多的营销渠道,提升更多的农民收入。”北京市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表示。

平谷区刘家店镇人大主席贾保忠说:“我们会珍惜人才资源,珍视合作成果,竭诚为教授团队在刘店镇工作提供便利、解决困难、创优服务,全力保障工作站的顺利运转和作用发挥,推动更多成果在刘家店镇‘开花结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高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