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偏关小米”“偏关羊肉”惊艳山西农交会!
  • 编辑:陈艺娇
  • 作者:​曹英 姚荃茂
  • 2021-09-25 20:23:01

3d6d690ba9d4b62668d8cac7d582e6ff.jpg偏关县“偏关小米”“偏关羊肉”品牌推介活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3日,山西忻州偏关县借助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东风,举办了“偏关小米”“偏关羊肉”品牌推介活动,通过集中展示偏关优质农牧产品,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活动现场,偏关县通过自编民歌、音乐快板、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将“偏关小米”“偏关羊肉”等特色产品展现给了现场的观众。此外,推介现场的品鉴活动也深受欢迎、广受好评。

偏关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黄河与长城在此握手,造就了优越的生态地理条件,为农牧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的自然环境,孕育出非凡的特色农牧产品。

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介绍道,偏关昼夜温差大、光照时数长,适宜谷子、莜麦、糜子等多种小杂粮作物生长,是国内小杂粮品种较为齐全、品质优良上乘、受到广泛认可的区域,全县“三品一标”认证单位29家,认证产品达到78个。全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4.3万亩,其中谷子播种面积21.3万亩,是山西谷子种植第一县、全国绿色原料(谷子)生产基地创建县、全国谷子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高跃龙还介绍道,偏关天然牧草丰富、人工草场广阔,有牧坡草地120万亩,偏头羊“饮山泉、吃百草、走石碣”,肉质好、营养价值高,肥而不腻,香味浓郁,有“小人参”之称。

近年来,偏关县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偏关小米”“偏关羊肉”均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谷蕴偏关”县域公共品牌认证发布,“粮言谷香”牌小米陈醋获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全县5个小杂粮加工企业、88个农产品纳入产品溯源系统。特色产业的强势发展,为偏关打开了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局面。

据了解,目前偏关县农业产业正逐步走上了转型提质发展的轨道。偏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按照“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培育了一批农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广大民营企业深度开发特色产业。

曹英  姚荃茂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