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脱贫县域内30种大病将享受重大疾病救治政策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芸聪
  • 作者:刘强
  • 2021-10-26 09:47:01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脱贫地区县域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在脱贫地区县域内就诊、罹患30种大病的患者,按照自愿原则和“定定点医院、定临床路径,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模式实施诊疗,同时加强医疗行为监管,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减轻大病患者经济负担。现有30种大病的定点医院、临床路径、诊疗方案、专家组等,原则上保持不变。

30种重大疾病包括: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性心脏病、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性心脏病、终末期肾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白内障、宫颈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肝癌、肺癌、尘肺病、急性心肌梗塞、耐多药肺结核、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鄂裂、尿道下裂、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

各省份可结合实际在此基础上扩大工作实施的病种范围,同时鼓励将相关工作经验和模式逐步向其他地区推广。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