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河南省举办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共建工作培训班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张培奇 王帅杰
  • 2021-10-26 14:38:01

10月26日,河南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共建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开展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共建工作,是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谋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旨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智力支撑服务,探索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蹚出一条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开展试点县共建工作,重点任务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充分发挥涉农科研教学推广单位、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企业等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作用,探索构建农业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

具体来说,要落实五个方面的共建任务:组建一个系统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集成应用一批科技成果和技术模式,建设一批综合示范基地,开展一系列科技跟踪服务,培养一批农业科技人才。通过省级组建技术顾问团、市级组建技术指导团、县级组建农技推广服务团,依靠新的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利益联结、成果共享,服务试点县农业科技的需求;发动技术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试点县优势产业发展和技术研究提供指导;统筹农业科技创新、农技推广、农民教育培训三大体系力量,让农技推广业务骨干和各类高素质农民更好更快融入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参加培训班的共有新安县、民权县、长葛市和黄泛区农场等16个第一批开展共建工作的试点县(市、场)。根据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实际,预计到2023年末,全省将建成30个左右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