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陕西苹果全产业链建设正式启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胡明宝
  • 2021-12-03 13:33:01

12月2日,陕西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启动会在西安举办。会上,陕西苹果产销联盟正式发起成立,标志着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实质性启动。据悉,联盟将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工作,即:依托一个基本单位;制订一套工作机制;吸收一批骨干企业;确定一些具体服务;制定一些具体目标。

会议指出,发起成立陕西苹果产销联盟,是当前背景下苹果产业进行的创新探索,依托全产业链建设推进,通过强化苹果企业和品牌之间的合作与协作,形成发展合力共识,不断提升产销精准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扩大陕西苹果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会议强调,明年陕西果业工作将重点围绕苹果全产业链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一是苗木市场专项行动;二是产业布局优化行动;三是高质高效果园创建行动;四是采后处理示范行动;五是产销对接强化行动;六是全产业链建设示范行动;以产业链高质量建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苹果产业是陕西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也是陕西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2020年,全省苹果总面积达到930.27万亩,产量1185.21万吨,全产业链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累计将全省约200万农户、近1000万人镶嵌在苹果产业链上,重点县果农家庭人均年收入仅苹果一项就超1.2万元,带农增收效果显著。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