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广东:全面推进珠三角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粤农轩
  • 2021-12-03 13:33:01

12月3日,《珠三角百万亩养殖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

会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补短板、强基础,切实改进水产养殖基础设施,重建岭南特色现代桑基鱼塘,打造美丽渔场,全面推进珠三角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高庆营介绍,广东池塘养殖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是最主要的养殖生产方式;珠三角是广东池塘养殖主产区,是广东水产品稳产保供的主力军。珠三角9市池塘养殖面积已达247.3万亩,占全省池塘养殖总面积的67.4%,池塘养殖产量277.78万吨,占全省池塘养殖总产量的63.7%。为了推进珠三角池塘养殖转型升级,广东省出台行动方案,明确“用三年时间,在广州、深圳(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市等珠三角9市开展养殖池塘升级改造行动”。

发布会透露省农业农村厅正在制定了《珠三角示范性美丽渔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征求意见阶段结束后正式印发。按照行动部署,肇庆、江门、广州等市已经建设或筹建多个智检小站,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智检小站效果良好,将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由局部监管向全面监管、传统监管向智慧化监管、粗放式监管向精细化监管转变,确保水产品消费安全。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厅渔业发展处处长于培松、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谢骏、西樵镇镇委委员高盛全出席会议并做了相关介绍。

作者:粤农轩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