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我向往的冬奥”主题电车驶上匈牙利街头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暴佳然
  • 2022-01-21 18:25:01

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20日电(记者陈浩)一辆色彩斑斓的“我向往的冬奥”主题电车20日出现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中心的街头。“我向往的冬奥”少儿绘画征集活动当日进入获奖作品流动展示阶段。

从1月20日至2月10日,这辆绘满童心童趣的电车将身披匈牙利小朋友们描绘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愿景,穿梭于布达佩斯市中心玛格丽特桥、圣伊斯特万大道、布洛豪广场、裴多菲桥等著名景点和人流密集地段,向当地民众发出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邀约。

冬奥会来临之际,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联合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出“我向往的冬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活动由“我向往的冬奥”少儿绘画征集和“寄语冬奥,圆梦北京”系列祝福视频组成,通过征集和展示匈牙利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向往,营造冬奥氛围,传播奥运精神,倡导健康生活,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发表题为“中匈手牵手,一起向未来”的致辞,高度评价中匈两国在文体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祝愿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享受比赛、加深友谊、共创佳绩。即将出发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匈牙利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一群匈牙利小朋友也通过镜头为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该绘画征集活动于去年11月5日开始,面向匈牙利境内7至14周岁少年儿童,邀请他们绘制心目中的北京冬奥会。活动在短时间内共收到投稿近400幅。作品涉及油画、水彩、水粉、版画、钢笔画、剪贴画等多种体裁。孩子们有的描绘了冬奥会吉祥物和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有的描绘了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场景,有的描绘了北京等地的冬奥会体育场馆,还有的为冬奥会设计了专属纪念邮票……经过角逐,10幅画作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征集活动优秀奖,40幅画作获得入围奖。

本次主题活动获得匈牙利民众高度关注和热情点赞,在匈掀起北京冬奥会宣传的热潮,实现了与当地民众共叙冬奥故事、共赴冰雪之约的美好愿景。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