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疆吉木萨尔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就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李道忠
  • 2022-03-22 22:20:01

3月22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首届“展技能风采、铸北庭工匠”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县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乡镇的10支代表队60多名学员参加了比赛。


中式烹饪赛项的选手在做菜。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将人社、教育、文旅、妇联、农业农村等部门优势资源捆绑式结合,通过“乡村振兴工程”、冬闲“百日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整合培训资源、提升培训合力。培训中,根据学员自愿选择,将行业必修课程融入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融合培训并分别参加考试,探索了“一次培训、多证并发、出门就业”的便捷模式,有效提升了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焊工赛项的选手们。

职业技能大赛焊工组选手吴韶荣来自庆阳湖乡西庆村。1月份,他在县技工学校参加了23天的焊工培训班,获得了初级焊工职业等级证书和建筑焊工证。吴韶荣过去在村里从事农机服务。这个春耕季,掌握了焊工技术以后,他的技术水平提高了一大截。


餐厅服务赛项的选手(左二)在给“顾客”倒酒。

  “2021年以来,我县从农民需求和市场实际出发,设置了电工、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14种,专项能力培训30种、实用技术培训25种,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6544人,促进转移就业5000余人。”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王作鹏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