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型高速犁在新疆呼图壁县农田试验——
作业效率提升约20% 入土部件寿命提50%以上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李道忠
  • 2022-07-22 21:17:02

“这款新型国产高速犁质量轻,犁尖的硬度和韧劲都不错,与普通的国产犁相比,作业效率大大提升,一点也不输高端进口犁。”7月21日,在新疆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小土古里村新型国产高速犁现场,有着20多年经验的农机手田世江对记者说。

当日,在小土古里村的一块4000亩农田里,伴着引擎轰鸣声,犁机扎入土地30多厘米,拖拉机驶过,长满杂草和麦茬的土地被翻了个底朝天。拖拉机拖着的,正是新型国产高速犁。

以前的高速犁耕作速率大约为17-20亩/小时。试验证明,新型高速犁的作业速率约为20-26亩/小时,现场实测速率约为24亩/小时。 前后对比,新型高速犁的平均作业效率提升约20%。同时,在一个小时内的数据统计中,新型高速犁的翻转到位率在98%以上。

据介绍,新型高速犁是由江苏大学与郑州市龙丰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这款高速犁于2020年初开始研制,经多轮实验测试与改进,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定型生产。”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顺说。与现有国产高速犁相比,这种新型高速犁关键入土部件的服役寿命提高50%以上,有效避免了因入土部件服役寿命低、频繁更换而引发的作业效率降低的现象,提高了高速犁的耕作效率,同时也节约了耕作成本。

作者:农民日报· 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