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农发行八项措施支持粮棉油企业复工复产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杨梦帆
  • 2020-02-21 16:33:01

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八项措施,全力支持粮棉油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这八项措施包括:一是主动与当地粮棉油企业沟通协调,主动服务;二是开通“绿色”通道;三是对涉及保障疫情防控的粮棉油信贷业务,采取应急办贷机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限时完成贷款审批,保障开工的资金供应;四是对粮棉油信贷企业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对农发行业务范围内的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利率原则上降至1.8%~3.15%之间,实行优惠利率;五是不抽贷、不压贷,进行无还本续贷;六是对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企业理财等五大类46项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七是开辟线上办理业务,让企业“少跑腿”;八是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满足生产需要。在全力提供信贷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确保贷款的支付和使用符合合同规定。确须以先款后货方式紧急采购物资,或者无法按期取得购货凭证的,可凭当地政府或疫控指挥部文件先行支付。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